Global TOP 台灣松下首頁

綜合顧客支援

台灣地區松下集團 生活/OA/系統 部品/物流 顧客服務/產品註冊
       
 

台灣松下電器
環境保護松下獎學金
最新訊息
公司徵才

產品資訊
線上訂購

經銷商專區
協力廠商專區
iEPOCH專區

松下集團連結  

 

● 松下集團的採購方針
---------------------------------------------------------------------------------------

1.松下集團的採購活動

        供應商是以創造顧客所真正需求的商品為主体的所有服務的合作伙伴,在相互信賴、開發和合作的基礎上,創造顧客所追求的功能的價值。
在選定供應商時,我們將考慮以下的條件,從而公正地加以選定。
1. 確保可滿足要求的品質和安全性
2. 具競爭力的價格對應力
3. 遵守指定的交貨期(遵守納期)
4. 運用了IT的變化應對力
5. 卓越的技術和開發力
6. 穩定的經營基礎
7. 對環境保護的考量
8. 法令以及社會規範的遵守
9. 重要資訊的保密(資訊安全管理)
10. 對人權和勞動安全衛生等的考慮

2.VE採購的實踐

       採購應發揮作為與供應商之間的情報擔當窗口的作用,收集零組件、商品的市場動向和新技術、新材料和新工法等的情報,提供給相關部門共享。
       此外,透過先行應對處理,與供應商以及規劃、設計和研究開發部門等相關部門進行協調,在商品開發的階段開始到售後服務為止的各階段中,積極地參與並提出建議,為商品力的強化做貢獻。

3.品質以及安全性的確保

       基於品質自主保證的想法,從開發階段起就明確所採購零件商品應具備的功能和規格等品質要求,要求供應商確保和維持品質。
       此外,還要求在工程中確保最佳品質,確立品質自主保證體制。

4.推進成本降低活動

        為了創造出顧客能夠接受的商品價值和價格,除了材料費和加工費以外,還應致力於總成本的降低。此外,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應與供應商成為一體,推進新材料、新加工方法的開發和VE等。

5.透過縮短交貨期以實現最佳採購

        為了能夠靈活地對應市場需求的變化,通過相關部門間的合作,來推進並縮短採購納期以及新產品的開發、生產和事務處理等的周期。

6.透過綠色採購來實現與地球環境的共存

        優先採購考慮了地球環境的零組件材料和商品的同時,推進對環境負荷小的新材料和新零組件的開發,以實現綠色採購。

7.推進全球採購

        透過零組件材料的現地採購,為所在地國家做出貢獻,同時,除了最優的品質和價格以外,還將以長期的交易為重點與供應商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此外,在全球建構可應對生產活動的資訊網路,實現靈活且迅速的應對。

8.遵守法令以及社會規範

      遵守各國的法令以及社會規範,尊重公正且自由的競爭,誠實地推進採購活動。

9.有效地使用資訊並確保資訊安全

       推進經營上有用資訊的適當收集和有效使用,同時,推進對已獲取資訊的正確管理、有效使用和廢棄。對於其他公司資訊等,在充分理解其必要性的基礎上接受並保密,防止資訊洩漏,以期萬全。

10.人權、勞動和安全衛生

       考慮員工以及供應商的人權,並保護其勞動環境和維護安全衛生,推動採購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