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顧客支援 

首頁 > 關於Panasonic > 企業社會責任(CSR) > Panasonic獎學金 > 年間活動及行事
關於Panasonic 年間活動及行事
 最新消息
 企業簡介
 Panasonic ideas for life
 投資者關係
 企業願景
  •Panasonic獎學金
 環保活動
 採購活動
 贊助活動
 人才招募

Global Links





 

 

留日生活之異國文化交流體驗

 


2007年度Panasonic獎學金留學生夏季集合研修會,7月11日∼13日在日本橫濱地區召開,本次活動集合了遍佈在日本各大學院就讀的62名亞洲留學生及台灣、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中國等七國辦理獎學金事務局人員合計75人與會。台灣方面獲得松下獎學金的六位在日留學生包括了在東京大學就讀的柯宛伶、鄭一東、洪介仁、莊育政及在東京工業大學就讀的周采霖、東北大學就讀的林韻宜等均參與本次研修會。

    Panasonic獎學金社嶋田社長表示:每年一度的夏季集合研修會的召開,對於在日本留學的外國學生來說是一項很難得的機會,尤其在研修會中,可以離開留學地並認識同樣來自亞洲其他各國的留學生,彼此交換在日留學經驗,並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而對各國辦理獎學金事務的人員來說,更是了解獎學生學習狀況及生活現況的最好機會。

    這次由Panasonic獎學金社策劃的夏季集合研修會以體驗日本文化、新技術參觀、異國文化交流為主軸;首先前往位於東京台場的Panasonic中心集合,聆聽東京大學大場教授演講「日本的高山植物」,並參觀Panasonic新產品及新技術展示,並進入新成立的「Panasonic數位網路博物館(RiSuPia)」體驗松下「無所不在網路社會」的新技術概念。另外還參觀了日產汽車公司位於橫濱的引擎博物館及MR引擎生產工廠,並在箱根的OKADA飯店舉行由各國留學生擔綱演出的「亞洲之夜」活動。

    7月12日在箱根舉行的亞洲之夜活動並邀請了CNA伊勢 前本部長作為貴賓,並與留學生們進行懇親交流。由於各國留學生平日散居各地,因此為了這次的演出,大家莫不卯足全力準備,例如台灣隊在前一天就練習到了凌晨四點,為的就是要爭取自己團隊的榮譽。也由於大家對於亞洲之夜的重視,因此這個表演節目變成了每年的熱門競技活動。今年度難能可貴的,由於事前準備的充分及臨場的極佳表現,台灣隊在這項激烈競爭活動中,榮獲銀質獎的殊榮,這項榮譽是歸因於各位隊員的辛苦努力,才能獲得各國留學生及評審的肯定與喝采。



 
 

 

   

Panasonic獎學金株式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