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顧客支援 

首頁 > 關於Panasonic > 企業社會責任(CSR) > Panasonic獎學金 > 年間活動及行事
關於Panasonic 年間活動及行事
 最新消息
 企業簡介
 Panasonic ideas for life
 投資者關係
 企業願景
  •Panasonic獎學金
 環保活動
 採購活動
 贊助活動
 人才招募

Global Links





 

 

2008年松下電器獎學金舉行 內定式

 


2008年度松下獎學金得獎人王彥鈞(前左三)、黃思佳(前右三)
接受證書後與父母親、教育部長官、交流協會長官及松下電器
獎學金社嶋田社長(前右二)、台灣松下電器清水總經理(左二)

2008年度松下電器留日獎學金9月7日舉行內定式頒證典禮,由台灣松下電器公司清水俊克總經理和松下電器獎學金社嶋田社長分別頒發錄取證書和推薦書,給兩位準留學生王彥鈞(交通大學畢業)和黃思佳(中央大學畢業),並勉勵他們在明年四月赴日留學攻讀碩士時,全力以赴,吸取日本經驗,以期早日學成回國貢獻給台灣。

    頒證典禮在台灣松下電器公司舉行,教育部國際文教處張欽盛處長、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馬場克樹文化室長、得獎學生家長及台灣松下幹部等均出席盛會。

    台灣松下清水總經理表示,台灣松下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產業、文化及生活上的貢獻擁有當然的使命,而且是盡最大的心力在努力著。並勉勵兩位優秀青年學子做好生涯規劃準備,以因應各式各樣的挑戰;到日本不只是學專業技術,更要能夠瞭解日本文化,希望能成為各方面發展上都有卓越表現的優秀人才,貢獻給國家和社會。


台灣松下清水總經理(中)與得獎者王彥鈞(左)、黃思佳(右)
於頒發推薦書後合影

松下獎學金社嶋田社長指出,松下電器獎學金的方針不只是支付獎助學金,而是希望能協助留學生體驗到更有意義且更有價值的日本文化傳統及技術發展,並且能與亞洲各國的留學生互相交流。將來藉著你們的知識、人格和能力,對台灣的產業發展有更多的貢獻。

    教育部張欽盛處長及交流協會馬場文化室長都一致推崇松下電器回饋社會的貢獻以及培育優秀理工人才,促進台、日民間溝通與瞭解及達成文化、經濟和科技交流的傑出表現,足當企業工商界的楷模。

    松下留日獎學金制度緣起於1987年台灣松下創業25週年時為了回饋社會而設立,十年間為國家培育了52名人才,目的在:

1.積極培育現地人才,實現人才立國、人才立社之願景。

2.奠定成為民間企業典範,以期提昇國家人力資源素質,強化國家對外競爭力。

3.促進台、日民間文化、經濟、科技交流,提昇台、日友好關係。

    接著在1998年松下電器創業80週年時,為回饋亞洲地域社會,設立松下電器留日獎學金(Panasonic Scholarship),1987年迄今已為台灣培育74名人才,並繼續實施中,其目的在於:

1.感謝亞洲地區諸國家長年以來的支援與協助。

2.協助培育亞洲地區國家發展之人才。

3.增進亞洲地區共同發展與友好關係。

    松下電器留日獎學金係委託教育部國際文教處公開甄試,學生將來學成回國後對松下沒有服務的義務,在每年4月公告、5月報名、6月筆試、7月面試、8月放榜,招收對象限我國國民、大學理工學系畢業,並赴日本攻讀理工碩士者。
獎學金期限3年,待遇相當優渥,第一年研究生期間,每月有獎學金日幣15萬圓,赴日時旅費日幣20萬圓,學費獎助金最高一年日幣50萬圓。

    第二∼三年攻讀碩士課程時,每月獎學金日幣18萬圓,入學獎助金日幣20萬圓,學費獎助金一年日幣50萬圓。
松下電器表示,希望留學生在讀書之餘能多與日本人交流,瞭解日本社會並致力於把台灣介紹給日本和其他國家的留學生,發揮台灣與日本及國際間溝通的橋樑,進而為世界發展而努力。

 
 

 

   

Panasonic獎學金株式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