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顧客支援 

首頁 > 關於Panasonic > 企業社會責任(CSR) > Panasonic獎學金 > 年間活動及行事
關於Panasonic 年間活動及行事
 最新消息
 企業簡介
 Panasonic ideas for life
 投資者關係
 企業願景
  •Panasonic獎學金
 環保活動
 採購活動
 贊助活動
 人才招募

Global Links





 

 

夏季集合研修會 

 

         2008年度Panasonic獎學金留學生夏季集合研修會,7月9日∼11日在日本長野縣白樺湖地區召開,遍佈在全日本各地區大學院就讀的63名亞洲留日獎學生及來自台灣、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中國等七國辦理獎學金事務局及Panasonic獎學金會社人員合計76人與會。台灣方面獲得松下獎學金的六位在日留學生包括了在東京大學就讀的鄭一東、洪介仁、王彥鈞及在東京工業大學就讀的莊育政、黃思佳、東北大學就讀的林韻宜等均參與本次夏季集合研修會。

        這次由Panasonic獎學金會社策劃的夏季集合研修會以體驗日本傳統文化及讓各國留學生間能有充分交流機會,因此改變以往移動方式,增加定點研修時間,以充分利用短暫研修時間;首先前往木曾漆器工藝館,聽取技術者的演說並進行實際體驗漆器製作。

        本次研修會也進行了首度舉辦的運動會,將各國的獎學生等與會者用抽籤方式,不分國籍、年齡分成藍、紅、黃、白等四組採用趣味競賽方式進行各組間的競賽,活動項目包括有拔河、滾龍球接力、丟沙包、多人跳繩等等,創造了各國、各年級留學生間互動交流的良好機會。

        而歷年壓軸的好戲「亞洲之夜」,則由今年一月份甫獲得TOEIC高分成績的台灣留學生林韻宜主持。由於事關各國留學生的榮譽,大家莫不努力排演準備,以期獲得佳績。最終成績揭曉,台灣隊由於事前準備充分,以「日本與台灣生活的差異」為表演主題,連續第二年榮獲銀質獎的殊榮,也希望接續這股努力志氣,明年再接再厲,能夠順利獲得台灣隊的第一面金牌獎。

 

各國留學生交流 菲律賓留學生在Asian Festival亞洲之夜表演
PS田口社長與台灣留學生合影(中山道奈良宿) 長野縣女神湖畔舉辦趣味運動會

 

   

Panasonic獎學金株式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