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顧客支援 

首頁 > 關於Panasonic > 企業社會責任(CSR) > Panasonic獎學金 > 年間活動及行事
關於Panasonic 年間活動及行事
 最新消息
 企業簡介
 Panasonic ideas for life
 投資者關係
 企業願景
  •Panasonic獎學金
 環保活動
 採購活動
 贊助活動
 人才招募

Global Links





 

 

2009年Panasonic獎學金複試

 

         預定招收2009年4月赴日留學的松下電器獎學金,7月15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面試,經過面試委員嚴格的評審後,錄取2名準留學生,將赴日本攻讀碩士學位。

        獎學金招生考試的過程是在 6月13日先由教育部舉行筆試,從中擇優以及參考個人專攻課題推薦10名給予面試委員會進行面試,最後篩選出最優秀的2名由教育部放榜。2009年度錄取的2名是周采璇(女、台灣大學心理系畢業)和龔亦衡(男、台灣大學機械系畢業)。

        面試委員會由來自日本大阪的松下電器Panasonic Scholarship株式會社肥塚芳郎次長和台灣松下電器清水俊克總經理、陳炳坤上席董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前局長林能中先生、工業局前副局長何明桹先生、亞東關係協會副秘書長周立先生等6人組成,面試之前委員們先舉行會議,由事務局報告評審方式,然後經委員們交換意見取得共識,針對人格特質、統御領導、專攻領域研究、對產業發展之必要性、留學動機和適應性等逐項評價,來拔擢最適當之人才。

        這次參加面試的10名候選人都相當優秀,就畢業學校來說,台灣大學佔六名,清華大學一名,中原大學一名,逢甲大學一名及交通大學一名,對英語、日語各有專長,年輕活潑又充滿理想,個人的生涯規劃很實際,所以面試委員們的評分相當慎重,評分理由也說明得很清楚,就是希望以公平、公正、客觀來選出最好的人才送出國去深造。

        松下電器獎學金自1998年實施以來已屆滿10週年,今年選拔的是第十一年的開始,過去10年在台灣共選出24名留學生,在亞洲則選出269名,如果加上早年台灣松下留日獎學金的52名,則在台灣總共培育了76名。歷年來修完學業的畢業生回國後分布各界貢獻所學,諸如政府機關、教育界、產業界、金融商業界、建築界等等,他們都有優異的表現。

        這次錄取的2名準留學生在面試之後,隨即由肥塚次長實施赴日前之指引講習、松下電器及獎學金制度介紹、日本留學概要說明、在日留學生制度說明及入出國簽證說明等。兩位準留學生必須在明年4月赴日本大學院攻讀理工碩士學位,期限至2012年3月止,每人每年約可得到獎學金約300萬圓,被錄取者應自行申請日本大學院入學之各項手續,台灣松下電器及松下電器也會給予相當之講習與協助。

 
 

 

   

Panasonic獎學金株式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