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顧客支援 

首頁 > 關於Panasonic > 企業社會責任(CSR) > Panasonic獎學金 > 年間活動及行事
關於Panasonic 年間活動及行事
 最新消息
 企業簡介
 Panasonic ideas for life
 投資者關係
 企業願景
  •Panasonic獎學金
 環保活動
 採購活動
 贊助活動
 人才招募

Global Links





 

 

Panasonic獎學金創設十週年式典

 

         Panasonic 獎學金創設10 週年紀念大會9 月13 日於日本大阪府枚方市舉行,Panasonic 株式會社大坪社長親自主持,邀集十年來所有畢業的獎學金留學生及現正在日本留學的獎學金得獎者200 人及邀請大阪大學鷲田校長、東京大學濱田副校長、京都大學西村副校長、奈良先端科技技術大學院大學小笠原副校長及東京工業、東北、名古屋、九州、北海道等各大學師長與會。另Panasonic 集團內幹部及獎學金七國事務局等共計249 人與會。

        Panasonic 獎學金的設置是為了對亞洲的發展有所貢獻而培育人才,並增進日本與亞洲各國間互相了解,於1998 年松下電器產業株式會社創業80 週年之際所創設。

        每年於亞洲七個國家•地域,包括台灣、菲律賓、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越南、中國等地甄選優秀大學畢業生赴日本攻讀碩士學位,期限三年,最多可領取約800 萬日幣獎學金。截至2008 年4 月止,Panasonic 獎學金已錄取了257名學生赴日留學。這次有高達78%的獎學生參與這次Panasonic 獎學金創設10 週年紀念典禮,表達出對於Panasonic 獎學金制度的感念及向心力;台灣出身的24 位獎學生中則有20 位參與了這次的活動。

        大坪社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秉持松下幸之助創業者對於亞洲發展及友好親善關係之促進,透過支援年輕學子來日本留學的方式加以實踐,這十年來我們的努力雖然還僅在半途的階段,但是我們將持續努力加以實踐。 

        對於在日本留學歸國的留學生,從他們充滿使命感的搭起母國與日本間友誼的橋樑時,我時時充滿感謝的心情。然而在留學期間所學習、領悟的的各種事物,我想都是各位留學生自己最貴重的財產,未來整個Panasonic 獎學金關係之間的連結也是非常重要的網絡,希望透過大家共同努力加以維持並持續發展。

        Panasonic 獎學金會社田口社長則表示:在與各大學留學生指導教授訪問或在出席各國獎學生內定式之際與各國政府或日本政府駐外機構人員談話時,當我表示Panasonic 獎學金制度從創立以來即秉持「為了21世紀亞洲領導人才育成,著眼於亞洲之發展及與日本間相互理解、友好親善為目標」的社會貢獻活動,對於獎學生的義務僅於「對於社會的貢獻」之說明時,大家均異口同聲的表示「真不愧是松下電器」的稱讚,我想這也是今後我們推動Panasonic 獎學金制度持續不變的基本原則。

        在各國嚴格甄選後所募集的優秀留學生們也獲得了許多大學教授們的稱讚表示:「只要是Panasonic 獎學金的留學生我們都會無條件接受入學」,這就好像自己的子女受到誇獎而喜形於色的表現吧。而在留學過程中,在我們赴學校與同學們面談時共同面對困擾或是迎新會上的喜相逢還是徵文比賽時的感動、結業式上感人的致詞等都讓我非常感動,而在此基礎上,迎向另一個十年,我們將竭盡所能繼續為下一世代的繼往開來而努力不懈。

        紀念大會之後,全體與會者與大坪社長拍攝了一張10 年來所有留學生大集結的合照,象徵各國留學生的大團結。在懇親餐會上,由台灣第四屆畢業生陳昭蓉代表至感謝詞,他以流利的日語發表對於獲得Panasonic 獎學金支援來到留學的真誠感謝,也獲得了大家的熱烈迴響。

        這次參與十週年紀念大會的留學生,由於跨越了10 個年度及七個國家•地域之分別,雖然同為Panasonic 獎學金留學生可是彼此之間並沒有認識,因此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由事務局安排了懇親會進行了跨越國度、留學年度的差異,除了老同學之間的敘舊,還有許多彼此不認識的前輩後進之間的聯誼,這是真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Panasonic獎學金株式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