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顧客支援 

首頁 > 關於Panasonic > 企業社會責任(CSR) > Panasonic獎學金 > 年間活動及行事
關於Panasonic 年間活動及行事
 最新消息
 企業簡介
 Panasonic ideas for life
 投資者關係
 企業願景
  •Panasonic獎學金
 環保活動
 採購活動
 贊助活動
 人才招募

Global Links





 

 

2009年Panasonic獎學金頒證典禮

 

         2009 年度Panasonic 獎學金10 月7 日舉行頒證典禮,由Panasonic Taiwan 清水俊克總經理和Panasonic 獎學金株式會社田口社長分別頒發錄取證書和推薦書給兩位準留學生周采璇(台灣大學畢業)和 龔奕衡(台灣大學畢業),並勉勵他們在明年四月赴日留學攻讀碩士時,全力以赴,吸取日本經驗,以期早日學成回國貢獻給台灣。頒證典禮在Panasonic Taiwan 舉行,教育部國際文教處李世昌參事、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馬場克樹文化室長、得獎學生家長及公司幹部等均出席盛會。 

        Panasonic Taiwan 清水總經理表示,Panasonic Taiwan 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產業、文化及生活上的貢獻擁有當然的使命,在製造優良Panasonic 製品貢獻社會,提昇國民生活水準之外,亦盡最大的心力在培育人才。並勉勵兩位優秀青年學子做好生涯規劃準備,以因應各式各樣的挑戰;到日本不只是學專業技術,更要能夠瞭解日本文化,希望能成為各方面發展上都有卓越表現的優秀人才,貢獻給國家和社會。

        Panasonic 獎學金株式會社田口社長指出,Panasonic 獎學金的方針不只是支付獎助學金,而是希望能協助留學生體驗到更有意義且更有價值的日本文化傳統及技術發展,並且能與亞洲各國的留學生互相交流。將來藉著你們的知識、人格和能力,對台灣的產業發展有更多的貢獻。

        教育部李世昌參事推崇Panasonic 獎學金對台灣社會的貢獻,更促進台、日民間互動及達成文化、經濟和科技之交流。目前台灣約有6200 位學生在日本留學,日本亦有2297 位學生在台灣留學,而台、日各大學及研究機構也往來密切,我們政府也重視台、日關係,相信台、日關係明日會更好。

        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馬場文化室長對於從10 月開始松下電器改名及品牌統一指出,公司名稱好比中國人喜好的「名」、「字」、「號」三種稱呼,Panasonic 同樣有「松下」、「Panasonic」和「National」三個名稱,今後統合在Panasonic 的單一名稱下,以在歌舞伎語言來說,就是承襲好藝名之意,他並以自己的留學經驗勉勵兩人除了在專業領域的知識鑽研之外,也是對異國文化體驗、交流的大好機會,除了拓展自己視野,也可以豐富自己的人生。

        周采璇和龔亦衡兩位準留學生在致謝詞中,都一再感恩父母、師長以及Panasonic 獎學金,也表達要努力學習,學成後回來貢獻社會,並努力促進台、日民間的友好關係。

        獎學生家長周思民先生指出,一般學校或企業的獎學金頒發後就結束了,而Panasonic 獎學金卻相反,是工作的開始,Panasonic 人員不時的探訪關心,對生活、申請學校的協助、拜訪指導教授、定期舉辦各種活動,使學生更易融入當地生活和文化。

        在此呼籲,公司在全力衝刺事業發展的同時,同時要注意社會責任的付出與貢獻,另外,全體員工在工作打拼的同時,一定更要注意自身安全的維護,我們的目標是讓勞資雙方相扶相持共同走更長遠的路、並持續為台灣松下百年企業奠定更穩固的根基。

 
 

 

   

Panasonic獎學金株式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