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顧客支援 

首頁 > 關於Panasonic > 企業社會責任(CSR) > Panasonic獎學金 > 年間活動及行事
關於Panasonic 年間活動及行事
 最新消息
 企業簡介
 Panasonic ideas for life
 投資者關係
 企業願景
  •Panasonic獎學金
 環保活動
 採購活動
 贊助活動
 人才招募

Global Links





 

 

Panasonic 獎學金修了生集合懇談會

 

在台灣實施超過21年的Panasonic留日獎學金制度,於2010年度內定生頒贈式隔天的9月12日假台北市華泰王子飯店舉行Panasonic獎學金修了生集合懇談會,由Panasonic台灣中谷總經理主持,古川董事與會,並邀請Panasonic獎學金株式會社田口社長親臨參加。

本次懇談會邀集歷年來榮獲Panasonic留日獎學金畢業的歸國學人包括兩部份,第一部份是從1989年∼1998年於Panasonic台灣創業25週年設立的「Panasonic台灣留日獎學金」得獎者,及緊接其後於日本Panasonic株式會社在創業80週年時創設的「Panasonic獎學金」(1999年∼)得獎者,共計76名,其中已有43名獲得修士學位、13名獲得博士學位,歸國定居者共有40位,扣除出國、公務等情況之外,當天共有27位畢業生分別從全國各地趕來出席懇談會。

中谷總經理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舉辦修了生懇談會的主要目的是在連絡修了生之間互相交流,增進彼此的情誼,因為各位在學成歸國之後,分佈在台灣各地,並在各行各業努力貢獻,難得有機會相聚,況且前後期別及不同學校間的獎學生之間也不一定彼此認識,所以Panasonic台灣邀請各位齊聚一堂,大家藉此機會互相認識交流、連絡情誼、觀摩學習,進而在事業上能互相幫助,共同發展,如此則意義就更大了。

田口社長則利用投影簡報方式,介紹Panasonic獎學金社的年度活動,包括從獎學生面試、內定式、就讀學校懇談、夏季研修會等等近況報告及奬學生未來的使命,另外還特別整理了獎學金畢業生們當年在日本求學期間的各種活動照片,讓與會者及當事人相當感動及窩心。

隨後的懇談會則由畢業於日本各地11所知名大學的27位與會者進行心得發表及意見交流,同時將自身寶貴的經驗傳承予即將於明年4月赴日留學的二位2010年內定生。

會後並舉行交流懇親Party,全體與會畢業生於輕鬆自在的氣氛下,互動更為熱絡、踴躍,並鼓勵大家上網瀏覽目前由在日本留學中獎學生維護的留學生家族網部落格,並希望大家往後多能參與相關聯誼活動,更促進彼此情感之維繫,並相約來年再見。

 

 
 

 

   

Panasonic獎學金株式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