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顧客支援 

首頁 > 關於Panasonic > 企業社會責任(CSR) > Panasonic獎學金 > 年間活動及行事
關於Panasonic 年間活動及行事
 最新消息
 企業簡介
 Panasonic ideas for life
 投資者關係
 企業願景
  •Panasonic獎學金
 環保活動
 採購活動
 贊助活動
 人才招募

Global Links





 

 

2011年Panasonic獎學金內定式

 

2011年度Panasonic獎學金9月17日舉行頒證典禮,由Panasonic 台灣中谷明弘總經理和Panasonic獎學金會社河野社長分別頒發錄取證書和推薦書,給兩位準留學生郭義榮(台灣大學畢業)和張志宇(台灣科技大學畢業),並勉勵他們在明年四月赴日留學攻讀碩士時,全力以赴,吸取日本經驗,以期早日學成回國貢獻台灣社會。

頒證典禮在Panasonic台灣舉行,教育部國際文教處李世昌參事、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檜山伸司文化室長、得獎學生家長及該公司幹部等均出席盛會。

Panasonic台灣中谷總經理表示,Panasonic 台灣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產業、文化及生活上的貢獻擁有當然的使命,而且是盡最大的心力在努力著。並勉勵兩位優秀青年學子做好生涯規劃準備,以因應各式各樣的挑戰;到日本不只是學專業技術,更要能夠瞭解日本文化,希望能成為各方面發展上都有卓越表現的優秀人才,貢獻給國家和社會。

Panasonic獎學金會社河野社長指出,Panasonic獎學金的方針不只是支付獎助學金,而是希望能協助留學生體驗到更有意義且更有價值的日本文化傳統及技術發展,並且能與亞洲各國的留學生互相交流。將來藉著知識、人格和能力,對台灣的產業發展有更多的貢獻。

教育部李世昌參事及交流協會檜山文化室長都一致推崇Panasonic回饋社會的貢獻以及培育優秀理工人才,促進台、日民間溝通與瞭解及達成文化、經濟和科技交流的傑出表現,足當企業工商界的楷模。

Panasonic獎學金制度緣起於1987年Panasonic 台灣創業25週年時為了回饋社會而設立,10年後由日本松下接續並擴及亞洲各國,迄今22年間已為國家培育80名人才,並繼續實施中,其目的在於:

1.感謝亞洲地區諸國家長年以來的支援與協助。
2.協助培育亞洲地區國家發展之人才。
3.增進亞洲地區共同發展與友好關係。

獎學生畢業後活躍於海內外教育、製造業、服務業及政府機構等各產業,除貢獻所學之外,亦為Panasonic集團善盡企業責任最佳之明證。Panasonic獎學金係委託教育部國際文教處公開甄試,學生將來學成回國後對Panasonic集團沒有服務的義務,每年3月份公告、4月報名、5月筆試、6月初試/複試、7月放榜,招收對象限我國國民、大學畢業,並赴日本攻讀理工碩士者。

獎學金期限3年,待遇相當優渥,第一年研究生期間,每月有獎學金日幣15萬圓,赴日時旅費日幣10萬圓及赴日單程機票一張,學費獎助金最高一年日幣40萬圓。第二∼三年攻讀碩士課程時,每月獎學金日幣18萬圓,入學獎助金最高日幣25萬圓,學費獎助金最高一年日幣50萬圓。

公司表示,希望留學生在讀書之餘能多與日本人交流,瞭解日本社會並致力於把台灣介紹給日本和其他國家的留學生,發揮台灣與日本及國際間溝通的橋樑,進而為世界發展而努力。



 

 
 

 

   

Panasonic獎學金株式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