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顧客支援 

首頁 > 關於Panasonic > 企業社會責任(CSR) > Panasonic獎學金 > 年間活動及行事
關於Panasonic 年間活動及行事
 最新消息
 企業簡介
 Panasonic ideas for life
 投資者關係
 企業願景
  •Panasonic獎學金
 環保活動
 採購活動
 贊助活動
 人才招募

Global Links





 

 

獎學金內定式暨修了生懇談會

 

在台灣實施超過24年的Panasonic留日獎學金制度,於9月7日舉辦2013年度內定生頒贈式,由Panasonic台灣中谷總經理主持,古川董事與會,並邀請Panasonic獎學金株式會社河野社長蒞臨指導。

為慶賀2012年PTW創業50周年,Panasonic Scholarship獎學金事務局特別增加台灣出身留日獎學生名額一名,而為彰顯Panasonic愛護地球之理念及此增加名額所代表之特殊義意,特別保留此一名格給環保專攻者,由原先的二名增加為三名錄取生。

獎學金頒證典禮9/7在Panasonic台灣中和廠區舉行,邀請教育部國際文教處黃靖雅科長、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林香織主任、得獎學生家長及公司幹部等出席盛會。由河野社長和中谷總經理分別頒發錄取證書和推薦書,給三位準留學生江清樺(台灣大學畢業)、羅國彥(台灣大學畢業)及徐季璇(成功大學),並勉勵他們明年四月赴日留學攻讀碩士時,全力以赴,吸取日本經驗,以期早日學成歸國貢獻。

河野社長指出,Panasonic獎學金的方針不僅是提供獎學金,更希望能協助留學生體驗到更有意義且更有價值的日本文化傳統及技術發展,並且能與亞洲各國的留學生相互交流。將來藉著知識、人格和能力,對台灣的產業發展有更多的貢獻。

第二天、9月8日假台灣松下電器中和廠舉行Panasonic獎學金修了生懇談會,邀集歷年來榮獲Panasonic留日獎學金的畢業歸國學人,共計24位來廠參加Panasonic獎學金社河野社長及台灣松下電器中谷總經理、台松電器販賣公司林董事長、台灣松下電材石神總經理、台灣松下電腦中山總經理、台灣松下內裝公司原總經理等均參加,與修了生共同交流。會中安排專程由日本返台參加的張博文代表,以其留學生涯心得與體驗向大家分享並傳承予後輩。之後邀請畢業生參觀甫於今年5月重新開幕,匯集了Panasonic先進技術及智慧,所精心打造的「台灣Panasonic展示館」,介紹透過提高家電製品的節能效果及高隔熱性建築材料的採用等方式的活用,所提出的居家CO2±0生活提案的「智慧低碳住宅」

會後更利用交流懇親Party的機會,全體與會人員於輕鬆自在的氣氛下互動更為熱絡、踴躍,並爭相與台灣地域Panasonic Group各社責任者進行交流,並希望往後能多參與相關聯誼活動,更促進彼此情感之維繫,同時相約來年再見。  


 
修了生從各地趕來參加懇談會

 
 

 

   

Panasonic獎學金株式會社